基础医学院举办夏季学期高端报告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二)

作者: 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7月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活动,邀请到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邹永新教授做题为“源于真实,高于真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心得”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尚勇主持,学院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邹永新教授围绕“源于真实,高于真实”的主题,根据比赛的内容和流程,从教学比赛准备、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特色、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表示,参加教学比赛是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宝贵机会,作为青年教师要踊跃参与,勇于“走出去、闯出去”,以赛促教,不断锤炼教学基本功,始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专业化的医学教师。以《医学遗传学》为例,介绍了专业课程在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案例方面如何融入课程思政,并分享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参赛经验和心得,鼓励青年教师通过参加教学比赛,尽快提高教学水平。参会老师纷纷表示,邹永新教授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大家获益匪浅。

基础医学院践行教学立院宗旨,通过开展教学技能培训、教学交流研讨会议、教学比赛等途径不断提升全院教师教学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把立德树人做到实处,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

81655fae3c7f4ab570f6a17c18ea91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