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集体教研活动,营造浓厚教研氛—基础医学院组织各学系和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周四集体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规范教师教研活动,提升教师教研水平,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基础医学院深入贯彻教务处《关于开展周四下午集中教研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于5月12日(周四)下午组织集体教研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丛红群,院长王建勋,副院长陈文芳、李尚勇,院长助理狄国虎深入基层教研室参加教研活动。

3e3dbd4a63b6c6d3b2d13c27c68ed37

学院党委书记丛红群、院长王建勋、副院长李尚勇参加实验教学中心教研工作会议。丛红群书记带领参会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讲话精神,并就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实验室安全、师德师风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建勋院长充分肯定了实验中心的工作,并就实验中心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实验中心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加强交流,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各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就各自工作进展及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李尚勇副院长主持会议。

83c4a90231b4137bd65f88593f80f5e

医学部副部长李冰、张蓓,院长王建勋、副院长李尚勇、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夏玉军,督学谷方、葛银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侯琳、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于小玲等30余位老师参加了基础医学院“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研讨会。王建勋院长就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年、周四下午集体教研活动等近期工作进行传达和部署,并强调“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改革的意义,对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夏玉军主任就本学期人体形态学模块授课经验及师生座谈情况进行了分享。分子细胞生物学模块负责人李冰、李宁就“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分子细胞生物学模块理论和实验课程设置、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参会老师就课改目标、授课形式、考评方式等进行热烈的研讨。

各学系、教研室积极组织周四下午集体教研活动。陈文芳副院长、狄国虎院长助理参加特种医学系教研会,李尚勇副院长参加中医教研室教研活动。

a838bea582145b13fdab3f374d3da77

生理学课程组在浩园C座531进行了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议。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主任陈蕾、副主任王俊、生理学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期中考试成绩,指导后续教学活动的开展。

1d0168b72848a5c96d67745a309ef9f

298a624caeede71ae73aa89bc882f40

特种医学系在浩园C822开展集体教研活动,陈文芳副院长受邀参加,学系主任王斌教授和学系全体教师参会。王斌主任针对特种学系的整体教学情况和科研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学系教师未来的发展方向给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对上课内容,课程规范和师德师风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陈文芳副院长就特种医学系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位学系教师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fdbdbc2589cb4ee867cfb129f3f923c

医学部副部长、免疫学系主任张蓓和学系全体教师讨论了上半学期课堂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接下来教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张蓓教授针对免疫学系的整体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分析和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加强思政元素的渗透,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效果,培养医学生的医者仁心和奉献精神。动员教师积极带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b3c2e100f3f8dc60968fbcc640a9fff

 

微信图片_202205131132531

病原生物学系在C623开展集体教研活动。罗兵主任、张忠广副主任及学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针对病原生物学系的整体教学情况和科研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拟加强课程建设,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育创新,变革教学方式和管理方式。抓好课程建设“主战场”,打好铸魂育人“主动仗”。各位学系教师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1d48426853f4af3b08c163427f77720

中医教研室在慎行楼213开展集体教研活动,李尚勇副院长受邀参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教研室全体教师针对中医学线上课程的录制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李尚勇副院长针对中医教研室的线上课程建设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对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上的难题给出了解决方案,同时对授课规范、文档整理等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教研活动,深入贯彻教务处《关于开展周四下午集中教研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制定《基础医学院关于开展周四下午集中教研活动的通知》、《基础医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通过集体教研活动规范教学秩序,提升教师教研水平,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培养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实现优势互补,切实提升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