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勇副教授在Front Microbiol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近日,基础医学院李尚勇副教授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郝建华研究员合作在《Front Microbiol》(IF=5.64,中科院2区)发表题目为“Characteriz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a Newβ-Galactosidase Gal42 From Marine Bacterium Bacillus sp. BY02”的研究论文(doi: 10.3389/fmicb.2021.742300)。2020级硕士研究生周子涵为第一作者,李尚勇副教授和郝建华研究员为论文通讯作者。

本研究克隆并过表达了一个新的属于GH42家族的β-半乳糖苷酶,Gal42。重组的Gal42具有高产率、pH稳定性和热稳定性的优良特性。此外本研究发现“Cys-Zn”基序在Gal42结构稳定性和催化功能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在Zn2+存在的条件下,Gal42的热稳定性得到改善。此外,Gal42显示出较高的乳糖水解活性,这使该酶能够有效水解牛奶中的乳糖。Gal42有望应用于食品技术领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