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观看红色电影开展思想文化教育活动

作者:马晓晴,徐静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文化教育,增强民族自豪感,鼓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发扬不畏艰难困苦、敢于牺牲的精神,以及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101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共建学生联合支部部分党员,于青岛大商影城集体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和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观看过程中,全体党员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 “上了战场就是英雄”,朴实的台词,真实的反映了先辈们的钢铁意志,彰显了志愿军们必胜的信念,无畏的精神以及为了保家卫国用血肉之躯为子孙后辈打下一个“没有战火和硝烟的时代”的坚定决心。

《我和我的父辈》是一部以爱国为主旋律的电影,分为“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篇章。以传承为线索,通过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四个时代为历史坐标,带我们重温了四种时代精神。在不同时期,几代父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牺牲和奉献,展现了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在几个不同的家庭关系中,呈现了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让年轻一辈感受到先辈的精神力量。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前辈打下的江山来之不易,我们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以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担当有为、履职尽责,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作者:马晓晴,徐静;审校:狄国虎)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