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队伍

作者: 时间:2016-07-04 点击数:

实验教学中心队伍组成

    中心人员基本由三部分组成:实验教师(含主讲教师和任课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含管理人员)、技术工人。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5名。中心主任由学院提名、学校任命, 中心副主任实行公开招聘、竞争上岗。根据工作量,每功能实验室配备4~7名实验技术人员。中心的教学与管理队伍采用固定编制、流动编制及聘用制相结合的用人机制。

    中心领导力量强:由医学院副院长院长、泰山学者王斌教授担任主任。王斌教授学术水平高,热爱实验教学,管理能力强,他全面负责中心的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根据科学发展趋势制定实验室发展规划,促进实验教学的发展。5名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分别负责实验中心实验设备的购置、管理以及实验大纲的制定和实验教学的实施工作。各功能实验室主任聘请具有博士学位和有出国经历的教授担任,且来自相关学科。主任为教学和科研人员,同时承担本学科的教学、科研和研究生指导工作。他们的学术背景能够使实验室的建设与学科发展紧密结合,在高质量完成实验教学同时为学科的发展提供支持。

    高素质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各实验课程负责人均通过公开招聘、由具有博士学位并具海外留学(或境外工作)经历的教授或副教授担任; 实验指导教师(含专、兼职)从事实验教学与研究工作,其中主讲教师是课程教学和教改的骨干,负责对任课教师和助教的指导,对课程的教学质量负有责任。实验指导教师在医学院公开招聘,形成了一支以坚实的科研基础为依托、由热心基础医学实验课教学的教师组成高素质师资队伍。鼓励理论课教师从事实验教学、实验教师兼任理论教学,实现两类教师与教学的融会贯通, 实验教学核心骨干相对稳定,形成动态平衡。实验教师可兼任课程主持人,参与教学与科学研究。

    实验技术人员队伍:中心实验技术人员全部实行公开招聘、竞争上岗。负责实验前后的准备、实验设备的研制、实验技术的开发、实验室安全管理、仪器设备的维护及中心日常工作的管理等。

    目前,中心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素质高、责任心强、精力投入、热爱实验课教学、勇于改革创新的教师和实验技术队伍,这支高素质的实验教学和管理队伍为深化教学改革、落实教改措施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