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利新

作者: 时间:2018-01-04 点击数:

以学生为中心、以兴趣为引导、以能力为目标

——记2016年度青岛大学“教学十佳教师”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副主任金利新教授

 

金利新,男,49岁,中共党员,医学硕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副主任。兼任山东省解剖学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实验医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委员、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细胞治疗委员会委员、青岛市解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20多年来一直承担本科生《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以及研究生《局部解剖学》和《心脏临床应用解剖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学过程中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业务素质,逐步形成以“学生为中心、以兴趣为引导、以能力为目标、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与学生共成长”的教学理念。在做好课堂授课的同时,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积极引导学生自由组合形成课外兴趣小组,并利用各种手段进行课外拓展学习,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不同知识层次的学生,确定不同目标的能力培养。对学习能力强、知识储备广的学生,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增强了学生的动手操作、知识拓展和基本科能力。提高了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和思想变化,建立课程微信群,随时了解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解惑答疑,了解学生学习思想变化,加强师生沟通和人文关怀,在学生人生观、价值观方面进行探讨并提供帮助和参考,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在努力完成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从事运动医学、心脏临床应用解剖学及体质人类学的相关研究。主持参加国家自然基金及省市等多项科研课题。已经指导毕业硕士研究生15人,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教学研究论文5篇,主编、副主编出版专业著作5部,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卫生部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及辅助教材8部,参编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2部。获青岛大学校级科研论文一等奖(首位,2003)、校级教学研究成果三等奖(首位,2003)、山东省教育厅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首位,2004)、首届研究生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二位,2009)、山东医学科技三等奖(第二位,2010)等奖励。指导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8批次共计60余人,指导本科生发表科研论文5篇,指导学生获第二届(2012)、第三届(2014)全国大学生创新实验大赛优秀奖、三等奖各一项。多次荣获青岛大学及医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和青岛大学年度教学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2008-2016年担任医学院教工基础第一党支部书记期间,所在部门多次获得青岛大学及医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师德建设先进集体、青岛市十佳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