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

作者: 时间:2018-01-05 点击数:

学生是我的最爱 讲堂是我的舞台

——记2017年青岛大学三八红旗手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主任李冰教授

李冰,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主任,曾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访问学习。

1、教学:遵循“以学生为本、教学科研相长”的原则,教育箴言是“学生是我的最爱,讲堂是我的舞台,学生汲取知识的渴求是我前进的源动力。”目前承担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医学生物学》、《医学细胞生物学》和《医学遗传学》、《遗传病学》的教学。获得青岛大学2015年度教学十佳称号、山东省中青年教师软件授课比赛三等奖、青岛大学青年学者讲堂优秀奖、中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大赛三等奖。主编《细胞与分子免疫学》,参编《细胞生物学》教材和学习指导。承担山东省首批特色名校建设项目1项。已培养博士生1名,硕士生8名。

2、科研:致力于天然海洋药物的抗肿瘤和抗动脉粥样硬化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博士基金、教育厅、卫生厅和青岛市科技局课题各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16篇被SCIEI收录。以首位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省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和青岛市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各1项。

3、荣誉:山东省双岗建功先进个人、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年度教学十佳、省优秀博士毕业生。社会兼职包括中国优生协会理事、山东省医学遗传与优生学分会委员、青岛市医学遗传学分会副主委

2015年青岛大学年度教学十佳、20142015年被评为青岛大学特聘教授、2012年获得山东省双岗建功先进个人称号。

以首位2013年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2011年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2年获山东省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和青岛市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2017年获青岛大学三八红旗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