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华大创新班在密苏里州立大学的纪实图片报道

作者:闫志勇 时间:2016-09-01 点击数:

2014级华大创新班在密苏里州立大学的首个10天的

纪实图片报道

2016815,青岛大学华大创新学院2014级师生一行26人跨国太平洋,顺利来到美国春田市的密苏里州立大学(MSU)进行为期一学期的课程学习。转眼来到美国也已经一个星期了。走在MSU的校园里,尽管一切的景色与中国相比并没有什么太大改变,但在我们看来似乎一切又都不一样了。

 

MSU的校园氛围很舒适,校园优美,来到这里的学生似乎也是积极阳光的。这种处在异国他乡感受到的心境,也总催得人想要大步向前。

MSU是校园是开放式的,没有围墙和校门,这是同学们在校园中心行政楼前的校徽前的合影,校徽上面写的是MSU之前的名称,一直被沿用下来,记录的是学校的沧桑历史。

 

MSU随处可见这只憨态可掬的熊—Boomer,它是学校的吉祥物和标示。

熊文化在这里很盛行,学校的很多重要建筑或材料都用熊来命名,如Bearline(校园班车)、Bearware(校服)、Bearcard(学校身份证或一卡通)、Bearpark等等。

(身着Bearware的青大华大创新班的同学在MSU

IMG_3269

MSU,同学课下学习的主要场所是图书馆,图书馆内设有很多学习桌和独立的小学习室,面积约占整个建筑的一半。

对全体师生24小时免费开放的computer Lab,可以在这里上网、查阅或打印资料。类似的computer Lab学校有好多处。

设施完备的教室,教授随时回答学生的提问。

我们住的公寓,安静,方便,离教室距离不超过一千米。

 

房间为大二居室,厨房、双卫,电视、洗衣机、烘干机、微波炉、烤箱、电冰箱等生活设施极其完备。

学校有3个食堂,都是自助,多是西餐,种类繁多,刚一来大家放开肚皮,几乎每人的体重都明显增加。图为和中国项目办的Hunter老师一同用餐。

 

调皮的女生在校方专门给我们举办的师生见面聚餐时,给MSU国际处的Kelly老师扎辫子。

MSU校长先生的名字意味深长—Smart,是一个和蔼可亲的长者。

 

 

   

MSU完备的体育和健身设施

 

 

 

    春田市是个大学城,大学的学生和教职工占城市人口的将近4成,市民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热情友好,每年开学季都是春田的节日,市民组织各式的迎新活动。图为参加春田市International Day迎新活动的2014级青大华大创新班的同学。

 

周末,我们班的钟大厨大展技艺,众吃货们秋风到落叶。

   

哪个同学是摆pose装样的?

 

 

IMG_3273  IMG_3249

大家在这里的生活充满了欢乐,女生凑在一起只有一件事—自拍,大家笑起来的时候最美。

 

 

结束语

MSU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是非常优越的,我们全班师生衷心感谢青岛大学华大创新学院、基础医学院給同学们提供这次海外学习的机会,特别感谢领导和老师们一直以来提供的指导和细致关怀,感谢家长们给予的协助。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同学们已深深感到课程和语言的双重压力,大家都在努力学习,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闫志勇、于润、汪周阳、李秉睿等,报道于美国春田市密苏里州立大学,2016.8.28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