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举办迎第九届创新班“梧桐山登山活动”

作者:李幼航 时间:2017-03-20 点击数:

 

2017318日(周六),由华大基因学院主办,华大运动承办的“梧桐山登山活动”在绵绵春雨中圆满结束。作为华大基因第九届创新班(下称创新班)重要部分的“青岛大学—华大基因创新班”的20余位同学积极参加了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还有创新班其他各校的学员、华大基因学院负责老师及华大运动的工作人员。

活动的准备工作早在周四就已经开展起来。316日上午,华大学院利用课前时间,邀请到华大运动的许腾辉为同学们讲解了登山活动中的注意事项,明确了如何准备登山物资。

18日上午7:00,全体人员从华大基因研究院驻地出发,开赴素有“鹏城第一峰”之称的梧桐山。经由华大运动负责人李彦涛带领的简单热身后,同学们依之前的分组正式开始了此次登山活动。梧桐山海拔约973米,活动选择的线路——秀桐道——全长约2700米,地势陡峭,加之活动当日风雨不断,为登山团队增加了不少的阻碍。面对重重困难,登山队伍的热情丝毫不减,越是陡峭,越是斗志昂扬;越是寒冷,越是相互关怀。全体登顶耗时约两小时,面对浩渺的“烟雨梧桐”,同学们纷纷发出呐喊,一舒豪情。短暂休息后,队伍又沿原路开始了返程,断续飘洒了2个小时的小雨将原本陡峭的山路变得更加湿滑。大家在华大运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手脚并用、相互扶持,终于顺利地抵达了山脚的集合点。整休与留影后,队伍继续按原计划步行返回,于下午一点钟左右回到华大研究院。

6个小时的登山活动,不仅强健了参与人员的体魄,而且使同学们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创新班学员的整体精神面貌、增强了创新班的团队凝聚力。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又陶冶了性情,切实活跃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为老员工与新同学之间提供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加深了友谊,开阔了视野。同时培育了“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的华大文化,培养了大家的默契,促进了协作意识,锻炼了团队精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