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研究生“文献精读”活动

作者:赵娜 时间:2017-04-28 点击数:

42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文献精读”决赛在博雅楼103举行,至此,为期一个月的“文献精读”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共收到53位研究生的投稿,经专家审评合格选出14名选手进行最后角逐,精读内容涉及神经生物学,免疫学,生理学,病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等多个研究领域。

决赛选手首先进行现场PPT演讲,从选择文献原因、文献特色内容及核心观点和文献的启发与体会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之后评委老师针对同学精读文献内容进行提问,给予点评,并且结合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对论文的研究方向和内容进行了准确的指导。最后,董静等几位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

本届研究生“文献精读”活动的举办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对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的文献精读能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