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学系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12-13 点击数:

 

 

12月9日中午,在浩园综合楼B415,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举行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宣讲会,宣讲人为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章敏。

宣讲内容第一部分“继往开来:处于关键历史关口的一次重要大会”,章书记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是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视野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通过学习,教师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里程碑”。

第二部分“数读报告:15个关键词带你了解党的二十大”,章书记解读“一个中心任务”、“两个行”、“两步走”。学系教师们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伟大号召:“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

第三部分“伟大变革:过去五年工作情况和新时代十年成就”,章书记介绍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工作情况,“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视野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通过回顾大事要事,激发了教师们的民族自豪感,抒发家国情怀、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第四部分“擎画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通过学习,教师充分了解“中国式现代化”,展开热烈讨论:如何将“中国式现代化”和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讨论,进一步端正思想,坚定信念,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宣讲会后,章书记组织座谈会,免疫学系主任张蓓教授汇报2022年工作总结,从2022年免疫学系发展概况、师资梯队、人才培养、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荣誉称号、社会任职和科普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高度赞扬了学系青年教师勇于担当和取得的成绩,为学系带来了新鲜气息。章书记充分肯定免疫学系取得的成绩和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并亲切询问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鼓励教师把握命运、抓住机遇、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最后,张蓓主任汇报2023年工作计划及免疫学系未来发展的前景展望,章书记号召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循青医传统,恪尽职守、坚持不懈,为学校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