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于万鹏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B61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主持会议,院长王建勋,副院长陈文芳、马泽刚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张忠广、徐宏伟列席会议。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有全,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四组组长黄国俊参加会议指导。

会上,宋佐东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准备情况。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制定了会议方案,作了精心准备:一是会前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新中国史等。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三是广泛征求意见。采取调研走访座谈等方式,向各学系、党支部征求意见。四是认真准备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每个人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反思和查找存在的问题,撰写了认识深刻的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宋佐东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做了检视剖析。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方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等方面,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官僚主义方面,遵守党的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对照检查,并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落实了整改措施。之后,宋佐东带头,班子成员王建勋、陈文芳、马泽刚依次结合主题教育自身学习及调研意见征询情况,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表态虚心接受,并结合个人检视剖析,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

王有全围绕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效果和今后努力方向,对会议情况和大家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基础医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撰写严肃、全面,问题检视精准、有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尖锐、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他希望基础医学院班子及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能力建设,密切党群关系、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宋佐东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基础医学院班子将认真分析整改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出的问题,深化巩固会议成果。一是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