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于万鹏 时间:2019-11-14 点击数:

11月1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博雅楼403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为题,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校党委组织员武绍学同志出席活动。党课由学院院长王建勋主持。

讲课中,宋佐东首先简要总结了自9月份以来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并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从三个方面谈了认识、体会,对党员提出了要求。

宋佐东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生动写照。他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线索,简要回顾了党史,强调指出,我们党在近百年发展中,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载入史册的奇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开展主题教育,宣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也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铮铮誓言。

宋佐东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重要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崇高信仰。在通过图片和故事逐一分析了党的一大13位代表的人生历程和历史结局后,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忠于信仰,就能不畏险难困苦,经过磨砺走向辉煌;丧失革命理想,投机钻营、见风使舵,就会屈服革命考验,甚至投降叛敌落得可耻下场。党在历史发展中之所以屡受挫折却力挽狂澜,屡遇危难却能绝处逢生,靠的就是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靠的就是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心。在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进程中,我们依然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崇高信仰,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入党誓词,用奋斗书写时代篇章。

宋佐东希望全体党员立足岗位,敢于担当,正视差距,砥砺前行,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做到知党言党、信党拥党、爱党护党。二是要行有所止,遵规守纪。要自觉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守住人生底线。三是要心系群众,服务为民。要紧贴群众愿望、期盼、需求和诉求,当好发动群众的组织者、党的声音的传递者、公道正派的守护者。

宋佐东指出,基础医学院与学校医学教育相伴而生,为医学教育服务、为医学科学发展服务、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苦干实干,砥砺奋斗、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全体党员听完宋书记党课后,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和发展历程,重温老一辈革命先辈们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带领中华民族建立新中国,更加激励了自己干事创业的信心,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