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作者:于万鹏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雅楼403室召开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按照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计划安排,本次学习会以“牢记宗旨性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振奋精神前行”为主题,学习有关文件,交流心得体会。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和研讨。

研讨开始前,与会人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讲话。并再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中的第四部分和第六部分,即“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在交流发言阶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工第二、三、四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学习内容,谈了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在发言中强调,党的性质宗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统一的,在新时代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必须守初心、担使命,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真心诚意为师生办事,多为师生谋利,把师生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

院长王建勋的发言以“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为题,强调要始终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站稳人民立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切实实为民服务、为民办事。

副院长陈文芳和马泽刚也分别进行主题教育交流心得体会发言。陈文芳强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新时代的中华儿女自当不忘红色历史,继承英雄遗志,凝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前进动力。马泽刚表示,作为一名学院管理工作者,我们要为国家培养人,培养一群拥有家国情怀的人,让青年学生懂得,他们努力学习,不仅仅是为了个人,更是为了国家,要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宋佐东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分管工作深入思考存在的问题,在行动上敢于担当、直面问题,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获得实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