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6-05-20 点击数:

基础医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交流会

331日晚,基础医学院《打开思路 创新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会上,学院副书记戚昕通过曲别针的一万个用途,引导同学们进行发散性思维训练,并结合Sara的事例以及认知心理学与脑科学的研究实例说明创新和生活之间的密切关系,启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接下来,戚昕对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相关政策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将基础医学三大赛事进行了介绍。

生理教研室董静教授用一段视频和大家分享了实验室点滴故事。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创新实验的实施过程,她强调了文献阅读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思维的培养以及坚持不懈精神的重要性。另外,董静介绍了在项目团队中各位优秀同学的毕业去向,以此激励同学们关注创新项目。

最后,刘燕青同学以自己的创新项目《足跟垫高对膝关节的影响》为例,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实验过程中的心得。她指出,在实验进行中遇到难题不可避免,克服困难的过程喜忧参半,提升了能力,也收获团队合作的乐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