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情况 ——基础医学院党委党建突破项目

作者: 时间:2017-12-26 点击数:

2017年5月,根据校党委《关于实施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确定实施“双带头人”(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为突破项目,书记牵头组织实施,集中力量攻关,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切实增强。

基础医学院委员会设委员七名,党支部14个,共有党员120名。其中教师党支部七个,共有党员67名,占全院教师总数的44%

项目确立以来,院党委高度重视,对照项目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工作,着力在选优配强、履职尽责、机制保障三个环节上下功夫,经过半年时间,工作初见成效。

1、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调整夏玉军副院长兼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药理系主任韩彦弢教授担任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原有两位支部书记改任支部副书记;任命第三党支部书记藤蕾兼任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副主任。目前,我院七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兼职比例占到100%,除两办主任外,其余担任副院长1人、系主任1人、系副主任2人、实验室主任1人。其中4人具有博士学位, 6人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其中3人为教授。 “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工作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素质和层次,有力夯实了学校党建工作基础,也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切实增强。                                       

2、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及时对新任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任职培训。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党章、党纪党风党史为基本内容,进一步增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底线意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集中培训学习,切实增长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知识、开阔工作思路、学习先进经验,全面提升他们的履职素养与能力。

3、健全党支部书记主体作用发挥长效机制。真正重视关心教师党支部书记,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及时帮助他们 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保障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政治、经济待遇,教师党支部书记参与讨论决策本单位重要事项,工作计入工作量,适当给予津补贴,并形成制度性规定。建立动态管理机制,院党委每年要对教师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建立履职情况档案,对表现优秀、群众公认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实行重点培养,对不称职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及时进行调整。定期开展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评选表彰活动,大力推介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氛围。设立3—5万元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基金,在出国培训、出席重要学术会议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创造条件,帮助他们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2017年12月26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