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许晓慧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鼓励广大教师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体系,潜心基础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10月1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博雅楼403B组织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院长王建勋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各学系主任、科研秘书及拟申报教师4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陈文芳主持。

王建勋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我院学科建设和教师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鼓励我院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树立信心、积极准备、学习先进、全力以赴申报2020年国自然,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申报国和评审过程的心得体会。他要求各学系、各教师要高度重视、尽早谋划、广泛动员、增进交流,学院将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和政策激励机制,希望在全院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国自然申报氛围,力争我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能取得新的突破。

陈文芳总结了学院近几年来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与获得资助情况,同时对其它院系的整体情况作了比较和分析,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拟采取的措施及学院的政策支持,并对我院2020年的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徐华敏、李磊、陈鹏、孙向荣和赵文文五位教师代表分别将他们的经验做了分享。徐华敏结合自身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解析了基金定位、立项依据及基金申请书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如何选题、创新性科学问题的提出及研究工作基础的重要性;李磊就自己的从失败到中标再到评审人的经历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总结归纳出三个方面:一是基金要有新颖性,二是选择投递口子很重要,三是多让不同领域专家提意见;陈鹏分享了自己三次申请面上项目终于成功的经历,着重从研究基础和投放领域的选择的重要性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孙向荣鼓励大家抓住现在的大好机遇,尤其是一些中年教师,要努力通过各种途径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发表文章,打好基础,积极投入到国基金的申报工作中来。只要努力,永不放弃,就有希望;赵文文建议申报者研读申报政策,结合当前研究热点,在有良好前期研究基础下尽量做到多学科融合。多看相关专业的中标申请书,多与他人交流,认真对待不中的标书的反馈意见,在原申请书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并进行完善和丰富。

动员会上,五位主讲人的报告各有侧重,参会教师深受启发、信心倍增,为我院教师掌握国基申报的重点,提高国基申报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