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青岛大学崂山论坛—基础医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1-02 点击数:

2017年12月29日下午,我院承担的青岛大学崂山论坛—基础医学院分论坛在青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求实厅成功举办。基础医学院院长宋扬做了开幕致辞,陈文芳副院长主持该次论坛。本论坛邀请了三位卓越青年专家进行相关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的师生参加了该次报告会。


李博峰,美国St.Jude儿童研究医院病理系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肝炎,肠炎以及脑膜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中免疫反应的机制及其治疗。200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田志刚教授。“IL-15抑制自身免疫性肝炎”的研究成果入选《科技导报》2006年中国重大科学进展。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Immunity, Mucosal Immunology, Hepatology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 2006年度 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院院长奖”;2007年度 获”2006年中国重大科学进展” 。

夏洪平,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研究人员。主要研究方向:恶性肿瘤早期诊断和个性化精准治疗与纳米医学介导的分子生物靶向综合治疗及其药物研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加坡国家医学研究委员会基金和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基金课题多项,先后在Hepatology, ACS Nano, Journal of Hepatology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IF>10的5篇,IF>5的16篇,引用>1300次。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的编委会成员,Annals of Oncology, Oncotarget, Hepatology和Nano Letters等杂志的特约审稿人。

王锋,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Prof. Mark M Davis实验室 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T细胞受体信号转导和免疫检验点抑制剂抗肿瘤机制等。Member, Editorial Board, Plant Signaling & Behavior等杂志编委会成员;The Plant Cell,Plant Molecular Biology等期刊邀请审稿人。在Nature Immunology ,PNAS等杂志发表文章数篇。

三位专家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近研究进展。会后多位老师及研究生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探讨。该次报告会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科研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学术氛围良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