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国家生理学重点(培育)学科石丽敏在基础医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王爽 时间:2016-11-14 点击数:

基础医学院学术活动-系列学术讲座(二)

      

     国家生理学重点(培育)学科石丽敏博士于20161114日上午九点在博雅楼103为基础医学院师生作精彩学术报告,题目为“The electrophysiological modulation of ghrelin on nigral dopaminergic neurons”。石丽敏博士主要运用电生理、电化学、动物行为学等方法从事神经肽类物质ghrelin对黑质多巴胺能神经元电活动的调控。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项目各一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SCI论文1篇。

与会人员包括多名中青年教师及研究生。报告内容新颖,思路开阔,为基础医学院师生介绍了ghrelin在帕金森病及正常生理活动中的研究结果,鼓舞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积极,创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激励更多的年轻教师和学生投身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