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年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为搭建学院与青年教师双向沟通的交流平台,帮助青年教师确定发展方向,规划成长路线,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基础医学院于44日在浩园B810会议室召开了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文芳主持,党委书记丛红群、院长王建勋、副院长李尚勇、院长助理徐华敏、狄国虎、非医学背景青年教师培训班及近三年引进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丛红群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升青年教师岗位胜任力,探索非医学背景师资医学专业再塑造,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基础医学院于20228月启动非医学背景教师培训班。作为医学院校,非医学背景青年教师应该具有一定的医学知识背景。这项工作对基础医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意义深远。同时也希望学院青年教师要把个人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院长助理徐华敏介绍了2023非医背景教师培训安排和青年联合会筹备情况。学院2023年将继续围绕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规范化培训及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培训。同时学院将积极筹建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交流平台。

随后青年教师们围绕非医背景教师培训、增加跨学科的学术交流、科研资源利用、科研平台建设、如何处理教学和科研关系及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等内容,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表达了积极奋进的态度,并对学院的青年教师发展举措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对老师们在教学、科研、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解答。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座谈会在轻松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最后,王建勋院长总结并感谢青年教师对学院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做出的贡献。王院长指出青年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教学相长,教研相长;鼓励大家多参加与教学和科研有关的会议交流,提升教学能力及学术水平;希望青年教师不断增强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的使命感,将个人发展和学校学院发展相结合;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珍惜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好机遇,迎难而上,克服各种压力,争取事业和家庭的双丰收。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学院与青年教师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广大青年教师铭记立德树人职责、规划个人发展方向;也充分展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的热切关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