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促进会

作者:谭雪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4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教育综合楼会议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促进会, 2021届全体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做动员讲话,辅导员谭雪梅参加了会议。

 

刘学强调,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规模达909万人,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就业工作既是个人的人生事业的重大抉择,更是家庭、社会和国家关注的重要民生工作,关系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他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报了两次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及近期学院就业情况和学校的相关要求。

 

他跟大家分析了当前全国毕业生规模持续增加,就业压力有增无减,就业岗位总量不足,就业供需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灵活就业等新就业形态不适应及“慢就业”趋势加剧等问题,提醒毕业生珍惜当前就业的黄金期、关键期和机遇期,充分理解国家发展新阶段对就业工作的新要求,充分理解并了解国家为稳定就业共同打造的政策性岗位“压舱石”和市场性岗位“服务网”, 坚定信心,掌握政策;通过导师、校友、校园招聘等渠道,及时搜集分析就业信息;协调好毕业论文撰写与求职择业的关系,增强就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更加坚定“小我融入大我”的家国情怀,精心准备,精准匹配,找准事业发展新航道,为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为形成全员合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基础医学院实施了学生就业升学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和就业动态实时更新制度,旨在落实责任,建立全员关注、关心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机制;从关注结果到关注过程,变被动为主动,有效与学生互动,精准掌握学生就业状态、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点对点的针对性帮扶和指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