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上创佳绩

作者:孙静静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11月28-29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论坛”在广州召开,本次活动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承办,包括基础医学创新研究论坛和实验设计论坛两部分组成。我校学子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1项。

因疫情的原因,本次大赛首次采用了大规模的“线上答辩+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选拔,前期准备工作中,我院通过举办首届基础医学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大赛选拔赛,经过层层筛选和评比,最终共有6项作品成功进入全国决赛。

                                                           我校实验设计论坛二等奖获得者:刘德凤

经过两天的角逐,在实验设计论坛中:我校刘德凤同学《Nesfatin-1对高脂饮食诱发的下丘脑炎症的作用及机制探究》荣获大赛二等奖。王邦辉《基于抗体修饰的细菌纤维素支架高效捕获尿源性干细胞用于膀胱原位再生修复》获大赛三等奖。曹晨音《浆细胞样树突状细胞(pDCs)中Tim-3的高表达在肝移植术后乙肝复发中的机制研究》获大赛优秀奖。在创新研究论坛中:刘鑫宇《缺血肾脏靶向的碱性成纤维生长因子的构建及应用研究》、杨越《不饱和褐藻寡糖(UAOS)对溃疡性结肠炎的预防作用及相关机制研究》、秦鲲鹏《基于肠道微生态探讨褐藻糖胶改善小鼠酒精性肝损伤的作用机制》获大赛三等奖。

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深化基础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拔尖创新医学人才”。与会嘉宾认为,举办本届论坛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日新,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南方医科大学钟世镇教授希望高校学子展示出更多的实验创新成果,早日成为国家创新卓越人才。(孙静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