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院长友约”:基础医学院举办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谭雪梅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书记院长友约”:

基础医学院举办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8月3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秋季学期“书记院长友约”之“开学第一课”。副院长陈文芳、党委副书记刘学、辅导员谭雪梅等老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跟在校研究生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下集体见面并分主题进行了专题交流。刘学主持了“开学第一课”。

陈文芳副院长以《研究生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为主题,从2020年夏季答辩工作、研究生学位申请基本学术条件、学位论文盲评及评审工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2020年夏季答辩论文预审、论文查重、论文盲评及答辩情况,通过案例讲解的形式分学位类型介绍了申请学位基本学术条件、学位论文范围、公开发表的认定标准署名要求等以及学位论文盲评及评审程序、审查制度、学术不端行为界定和论文质量保障要求等。陈文芳在报告中强调了学院在加强学术道德建设中采取的学术诚信零容忍制度,学术诚信档案制度等制度措施。要求全体研究生学术研究要讲创新,学术规范要讲坚守、学术道德底线不能碰,学术理想的追求可放飞。

刘学副书记在交流中传达了学校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情况,并结合学校提出的“四型”干部建设要求,倡导研究生要在做好专业研究的基础上,主动用好综合大学办医学教育的优势,以“医学科学家”为目标,主动利用资源,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注重专业学习研究和综合素质双提高,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刘学副书记传达和部署了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安全及制止餐饮浪费、延学辅导员选拔等相关工作和要求,讲解了青大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简要介绍了当前疫情的防控形势并重点就如何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要求、加强体育锻炼带头建设“健康青大”、加强宿舍安全卫生文明建设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等六项具体要求。

辅导员谭雪梅老师结合研究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要求,强调了研究生们要培养集体意识,强化纪律观念,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深刻学习领会院长、书记讲话,重视专业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为顺利度过研究生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

“书记院长友约”是基础医学院打造的学院领导与学生对话、交流的平台和品牌,根据学生成长发展需求,每期均设置不同的主题,以平等对话、温馨交流为主要方式,引导学生参与学院发展建设,共同促进“教学立院、学术兴院、人才强院、制度理院、文化荣院”建设。(谭雪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