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葛科立 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3月1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学院领导宋佐东、王建勋、陈文芳、马泽刚,基础医学、生物学、特种医学三个一级学科和各二级学科负责人和秘书及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王建勋传达了学校关于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会议精神,强调,学科评估工作将对学院的各方面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各学科和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科建设工作中去。在学校利好政策支持下,抓住这次难得机会,有效整合全院资源,全力推进学科建设工作。

副院长陈文芳结合三个一级学科在全国第三轮、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所处位置,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对本次学科评估形势进行了分析,同时对标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具体任务与目标要求,指出了短板和弱项,并就材料准备细节,硬指标数据采集、软指标的归纳提升等进行了讲解,强调要进一步理清评估工作思路,凝练研究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做好学科方向论证、查漏补缺优化申报材料等工作。

宋佐东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学科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团结协作。强调,在这次学科评估工作中,各参与院系、研究院和各工作组成员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大家在工作时,要有大局意识,要加强沟通联系,相互督促协调,各负其责,协同推进,只有上下一心,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各项材料,才能共同打赢这次学科评估攻坚战。

据悉,为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基础医学院成立了学科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和三个一级学科的工作小组,负责协调数据汇总、材料准备,推进学科评估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