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伦理学课程组组织“抗击新冠”艺术作品创作活动

作者:申成华 时间:2020-03-13 点击数:

疫情防控期间,基础医学院医学伦理学课程组创造性贯彻“停课不停教 不停学”要求,结合课程特点,利用网课班级微信平台,积极组织授课班级学生参与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创作征集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明责任、受教育。

2018级影像和检验专业的100多名学生参与了创作,活动共征集到25件作品,分为艺术绘画类和短视频类。这些作品抗击疫情主题鲜明,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其中5件作品,学生们是运用了刚刚学到的医学伦理学理论知识,结合新冠肺炎的防治创作而成,是从伦理学角度防疫的科普作品。12件优秀作品已报送到山东省妇联齐鲁女性客户端“随拍”频道。

学生们通过参与活动,在作品创作过程中,课余时间加强了与课程组老师们的互动,也进一步了解了国内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动态,增强了学习医学伦理学知识的主动性。

附: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作品名称:抗疫巾帼 (6人合作),第一作者:杨清文 18级医学影像专业

作品名称:逆行者 第一作者:王靖涵 18级医学检验专业

作品名称:天“伦”之乐(7人合作) 第一作者 王娟 18级医学检验专业

作品名称:我们是朋友 第一作者:韩忠玉 18级医学检验专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