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编《中西医结合医学英语》(第二版)正式出版

作者:倪同上 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920日,我校中西医结合中心郭云良、倪同上、扈国杰、刘天蔚、葛科立等老师主编的《中西医结合医学英语》(第2版)由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

《中西医结合医学英语》(第1版)出版5年来,一直作为我校中西医结合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试用教材,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和好评,对我校中西医结合学科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修订的目的旨在培养和锻炼中西医结合专业研究生的英语阅读理解能力和写作(汉译英)能力。本教程目的旨在使中西医结合专业研究生通过英语语言工具获取西医学的知识,以专业英语为桥梁,进行国际交流,传播中医。从而使中医和西医专业知识揉为一体,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中西结合医学。在保持原教材的风格的基础上,减少了纯中医和纯西医的内容,增加了中西医结合的新进展。例如,青蒿素、川芎嗪、黄连素、黄芪甲苷、昆布多糖、补阳还伍汤、安宫牛黄丸、六味地黄丸等中西医结合应用研究进展。此外,还增加了中西医结合专业名词的中英对照,供研究生在翻译和写作时参考。

修订以后,全书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从医学科普知识,逐渐深入到专业论文的翻译和写作,最终使研究生到达能顺利阅读和翻译(双向翻译)本专业文献的能力,可满足中西医结合相关专业研究生的需要,也可供相关专业研究人员参考使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