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宿”说青春梦丨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宿舍文化节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早春三月,暖风吹拂,春风也吹进了同学们的宿舍,绿意葱茏的绿植、五颜六色的繁花也让人顿生春意盎然之感。

当我们踏进学校的那一刻,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在悄无声息中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经过了一天的专业学习后,寝室便成了我们最温暖的港湾。

为了提升宿舍的整洁与卫生程度,共同营造出良好的宿舍氛围,我院于2023313-2023319日举办了“学习二十大,‘宿’说青春梦”宿舍文化节活动。将征集的宿舍文化建设作品经公众号线上投票和学院评议小组线上评审,评选出前六名的宿舍公布如下。


2021级硕士2-登州路2-204

宿舍名称:鼠鼠饲养员

宿舍口号:鼠鼠我啊,越养越肥

 宿舍,是我温馨的港湾;宿舍,是我温暖的另一个家;宿舍,一个能让我放松的地方。转眼间,来到松山校区204号宿舍已过去了一年时间。这一年里,我们有欢笑有泪水,寝室,一个藏着我们无限欢乐和感动的地方。有时候我们在这打打闹闹弄得个底朝天;也有时候很和谐,一起谈天论地在梦里面一起旅行;当然还有时候相互地“爆料〞开玩笑……很喜欢很享受这种感觉,这个梦一般的地方叫寝室。我们四人不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上都会相互帮助,记得有一次,小王同学突然肚子不舒服,躺在床上脸色苍白,我们急坏了连忙在美团上买药,翻出暖水袋为她灌上热水塞进被窝中,并询问她要不要喝水,看着我们忙碌的样子她恢复了不少血色开心的笑了,安慰我们好多了,我们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一起围在她身边说说笑笑。这就是我们平凡的宿舍生活。


2021硕士1-12-908

宿舍名称:908富婆孵化基地

宿舍口号:卧虎藏龙908,梦想成指日可待

某个夜晚,9楼的走廊静悄悄的,走廊的灯闪着微弱的光芒,908宿舍的几位姑娘睡得正香,隐约间传来了几声啜泣,原来是下铺的小贾还没有睡,她的手紧紧的捂着肚子,痛苦的呻吟。旁边床的小雨醒了,得知小贾腹痛,宿舍的其他人听到动静也醒了,大家决定一起送小贾去医院。在医院折腾了半天检查、输水之后,发现没有什么大问题,大家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回去的路上打不到车,最后决定走回去。青岛的风真冷啊,路上看不到几辆车,也没有行人。小贾抬头看了看夜晚皎洁的月亮,又转头看了看身边叽叽喳喳欢快聊天的舍友,她心想,今晚的风好像有点暖呢。


2021级硕士1-12-906

宿舍名称:学习大青年

宿舍口号: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宿舍,是我们的家,更是我们在漫漫求学路上的一个贴心而又温暖的港湾,留给我们无尽的温馨回忆。

202199日,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青岛,来到906宿舍,组成专属于我们的家,在这个家中,每天都有悦耳的歌声相伴,每天都有亲切的关怀和问候,每天都有欢乐的笑语,每晚都有学习的身影,在欢乐中一起成长,在笑语中一起开怀,使我们的寝室有了温暖色彩。

不知是谁突然心情低落,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了,大家互问着,都像为朋友排忧解难,宿舍的同学们团结一致,精诚合作,彼此为友谊刨根问底,为朋友两肋插刀。看,这就是我们的团结、和谐有快乐的舍友。

沧海横流,我们的家不会变,它永远是我们的依靠。就像孩子依赖着肩膀;诗人依赖着月亮;海豚依赖着海洋......这就是我们的宿舍,我们的家,幸福的温暖是我们永恒不变的主题。


20211&3-12-910

宿舍名称:睡美人豪华休息室;

宿舍口号:智者不入爱河 建设美丽中国

屋檐下的故事

杨绛先生曾经说过:“有些人,光是遇见就已经是上上签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正是在这小小一方天地相遇之后,互帮互助、互相鼓励,彼此都逐渐成为了更好的人。

在骄阳似火的九月,六个性格迥异的女生收拾行囊来到了青岛大学。我们宿舍汇集了来自浙江、河南、济南、济宁、泰安五个地区。由于各自有不同的科研任务,白天我们各忙各的事情,但晚上睡觉前的“茶话会”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忙碌的一天结束后,回到宿舍后的我们会一起讨论过去、当下和未来,这些美好的谈话给我们留下了太多太多的回忆,而这些回忆终将化作我们人生路上的一抹亮丽的色彩,许久之后回想起来,依然熠熠生辉。


2022级硕士2-1-712

宿舍名称:文明宿舍

宿舍口号:搭建心灵家园,共创和谐宿舍

 

来到自己心目中所向往的学府,心中无比激动。大学的教学采用的是流动式的教室,所以对于我们大多说人来说,我们固定待的、待的时间长的地方就是我们那个温暖狭小的宿舍了。我们把我们几乎所有的私人物品都放在这里; 下了课放学后,中午、晚上吃时,有时甚至于学习时基本上也都在这里。这是我们的第二个家,舍友也是我们的家人。宿舍文化节是具有时代性,先进性,专业性,动态性,和多样性等特点。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对我们就业,学习,有重要作用。宿舍文化为我们成才埋下了基础。世界多极化的产生,以及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好多的事情不是简单的靠一个人来完成,而是靠多个人共同合作。多个人来创作。在那你一言我一语的话语中洋溢出了前进的动力。宿舍也在不断跟随着发展的潮流而变化,他的发展对我们成才有着绝对的影响。希望大家保持健康的宿舍文化,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


2021级硕士2-浩园12-913

宿舍名称:天方夜谭;

宿舍口号:一往寝深,宿说青春

一往“寝”深,“宿”说青春一

我们六人来自不同的城市,最后相聚在青岛大学。有着不同的性格,却摩擦出阵阵温暖的火花!性格开朗的我们打成一片,在浩园12-913感受到家的温馨。宿舍是我们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更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宿舍友谊长存,生活和谐简朴”是我们的目标与追求,也是我们的愿望。寝室的一切,都反映着我们对生活的热爱。斯是简易之小室,却在大家的相处与陪伴中显得温馨,富有烟火气。一寝六人,在这个简约而不失温馨的小家里,我们共同努力,我们分享乐趣,我们恣意挥洒风采!寝室的一切,都反映着我们对浪漫美好的追求。多样性的门牌,展现了寝室的特色;书法文字,则是我们的诗情画意。“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我们将寝室装点的整洁舒适,将生活过的有滋有味。寝室的一切,都反映着我们想要共同进步的决心。一个干净整洁、陈列有序、空气清新的宿舍,不仅为我们提供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成为陶冶情操、栖息心灵、宁静和谐的学习环境。在没有课的下午,大家都可以不约而同地学习,背单词、听听力、做阅读,或是探讨学术问题……在充满文化气息的寝室中,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朝夕相处,心也相知,日子细水长流,我们寝室的故事未完待续........

0e29dca8520112aa3e76e3b7f83d695

9ad61eb57764f7796152cbda0f02e60

2b71f0551bd4893137406d755abffaf 1

 于那小小一方天地相遇,这是我们成为挚友的开场曲,也是新的岁月给予的见面礼。虽然寝室文化节结束了,但与你们同在的每一天还在继续闪光着。愿一室温馨可抚慰我们的心灵。也愿宿舍的美好与我们环环相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