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青春,成就梦想——基础医学院召开2019级华大班实习动员暨答辩会

作者:刘念、谭雪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2022年6月1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教育综合楼B座810会议室为即将奔赴深圳、黄岛华大基因实习的26名2019级华大基因创新实验班学生召开了实习动员暨答辩会。辅导员谭雪梅主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尚勇、副书记章敏及班主任赵新东、教务老师孙静静参加了动员会。

李尚勇副院长分管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他就实习安排及相关要求,做了重要讲话,并对即将开始实习和准备考研的华大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华大基因实习平台,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明确考研目标,合理定位,精心规划,为考研和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章敏副书记就如何处理好实习与考研的关系提出要求: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华大基因实习的机会,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树立集体意识和安全意识,尽快适应角色转变。

辅导员谭雪梅、班主任赵新东老师、负责教务工作的孙静静老师分别就考研规划、实习纪律、心理健康等方面提出要求和建议。

通过动员大会,同学们对实习的重要性有了充分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目标、方向和要求,为顺利完成实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答辩,以PPT的形式汇报了本学期的研究成果。出席此次答辩的专家有基础医学院的李尚勇老师、何宁宁老师、王洛洋老师和袁俊华老师。答辩现场氛围融洽,每位同学对自己的课题分别从选题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精炼的汇报。同时,答辩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汇报并根据论文和学生现场汇报情况进行提问,就论文的框架、结构、用词、格式以及写作逻辑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转瞬间,三年的在校生活已步入尾声,2019级华大班的同学们即将踏上前往黄岛和深圳的实习之旅。愿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保持个人热度、拓宽视野宽度,在新的人生旅程上,永葆初心、坚定前行。

(刘念、谭雪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