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接轨国际

作者:陈豪 时间:2016-05-28 点击数:

◇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

青岛大学承担教育部、卫生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 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 5年本科阶段合格者,直接进入我校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机衔接的3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阶段,同时进行住院医师培训,可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硕士学位证四证。

◇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青岛大学与世界第一大基因组测序与分析中心—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合作构建新世纪跨基因组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每年从入学报到的本科一批理科新生中选拔30名创新意识强的优秀学生,组建生物技术(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专业创新实验班,实行“2+0.5+1.5分段联合培养模式,重点实施国际化培养策略,在校学习两年后,通过选拔优秀学生可进入美国一流高校学习半年,然后在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学习及项目实践。学校设立优厚的出国访学奖学金。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机械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6个专业列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学校按照"注重工程基础、强化工程实践、突出专业特色、创新培养模式"的理念,优化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健全培养质量标准、强化校企合作培养、建设具有工程创新能力的师资队伍,培养应用型高素质工程创新人才。

◇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青岛大学制定了涵盖汉语言文学、应用物理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纺织工程、旅游管理、法学、经济学、工商管理、英语、机械工程、自动化、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音乐表演、绘画等18个专业的特色名校专业建设方案,构建创新拔尖人才培养计划,重点选拔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学生组建创新班。集中专业优势资源,加大经费投入,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突出研究能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