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3月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通过钉钉平台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院领导宋佐东、王建勋、陈文芳、马泽刚,学院党委委员徐宏伟、张忠广,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前,大家按照学院党委要求,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认真自学了讲话全文。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结合学习体会,带领大家对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包括,关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的七个主要方面,当前加强疫情防控的七点要求,有序复工复产的八点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的四“心”,以及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的三点要求等。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极具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讲话科学、全面、精准,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宋佐东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进一步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巩固目前疫情防控成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小落细落实。要继续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学习防控知识、带头服从防控指挥、带头提高防控意识、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本职工作。要克服“三种心理”,即克服怠慢松懈心理、消极应付心理和旁观漠然心理。要力争“四个树牢”,即树牢规矩意识、树牢健康心态、树牢坚毅品格、树牢奉献精神。当前,要重点抓好在线教学和科研工作,积极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创新,保证线上教学有序进行,做好国基金申报,同时要谋划好其他工作,落实工作举措,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还对2019年度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教师“双带头人”工作室、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学院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等中期总结和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和修改。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