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于万鹏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主持。

在交流开始之前,与会人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对我国进一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站在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宣示,这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的行动纲领。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带领广大教师和党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积极投身于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为医学人才培养、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在成果交流阶段,学院领导结合各自调研,分享交流了调研成果。

宋佐东在“关于学院教师思想状况的调研报告”中,肯定了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和师德师风所呈现出的良好局面,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措施。

院长王建勋介绍了关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和调研情况,通过与其他基础医学院师资建设情况的对比,明确了学院师资建设的不足,强调必须将人才强院作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础,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按照培养和引进相结合原则,汇聚优秀人才,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推进人才强院战略。

副院长陈文芳围绕“基础医学院学科建设”,介绍了学科现状、学科建设目标,强调科研项目的获批对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是青年学者成长的必由之路。

副院长马泽刚介绍了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建设的调研情况,强调实验教学中心要以新大楼搬迁为契机,高标准规划,对标国内高水平,建成国内先进的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医学专业人才的培养中心、医学科研创新人才的培育中心。

会议还对主题教育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