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建专题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于万鹏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9月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博雅楼502室召开党建专题会议暨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总结学院上半年党建工作,部署下半年党建任务。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和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主持。

会上,宋佐东介绍了学校8月30日召开的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有关情况,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的讲话精神,分享了各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宋佐东指出,今年上半年,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的支持帮助下,基础医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学院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创新,在贯彻党建定向导航工程方面涌现出不少亮点:学院党委获评青岛大学十佳基层党委和青岛大学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培育创建单位,教工第五党支部被评为青岛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教工第四党支部被确定为青岛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人体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获评青岛市工人先锋号,沈若武教授获评全国优秀教师,陈蕾教授获评青岛大学最美教师,陈文芳、滕蕾两名同志获评青岛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徐宏伟、王俊等13名同志获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学院党建工作在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宋佐东指出,做好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结合学院实际,继续贯彻实施好党建定向导航工程,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政融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虚实结合;坚持协作共管、党政同责,分层施策。抓学习、抓载体、抓阵地、抓规范、抓创新、抓品牌、抓典型,以七个重点抓手为依托和切入点,开展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党员队伍战斗力和党组织活力,提升党组织对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吸引力,真正使党组织成为党员之家、教师之家,夯实“学院办大学”思想组织基础,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