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29 点击数:

一、学院简介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1946年国立山东大学医学院成立后,在一批国内医学界的知名教授沈福彭等的带领下,先后成立了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药理学、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和生物化学教研室等基础医学教学单位。1956年院校调整,独立建设的青岛医学院设立基础教学部。1993年青岛大学与青岛医学院、山东纺织工学院和青岛师范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为新的青岛大学。2000年,青岛大学成立基础学院,2016年更名为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在一代代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取得显著进步,已成为学校最大的科研和教学单位之一。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研究人员136人, 86.7%具有博士学位,师资队伍中现有长江学者、国家优青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3人,国务院学术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泰山学者、省突贡专家等省级高层次人才9人,山东省教学名师3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人,获批山东省优秀创新团队1个、山东省级教学团队1个、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4个。现有基础医学、特种医学、生物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基础医学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建设学科、生物学获批山东省一流建设学科。支撑我校遗传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与行为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拥有山东省神经相关疾病的机制与防治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分子病毒实验室等科研平台。近5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国自然重点项目、国自然优青等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近100项。成果发表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Cell BiologyMolecular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等杂志上。依托优势研究领域和人才团队建成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特种医学研究院。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高度重视人才高质量培养,现有在读统招博士、硕士研究生448名。培养的研究生获国家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省突贡、泰山学者、省杰青和优青等称号,获省优秀博士论文、优秀硕士论文及优秀学士论文及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每年均有一定比例的研究生考取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单位主要为三甲医院、高等院校、科研公司等机构。

二、调剂专业与预调剂名额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位类型

预调剂名额

071003

生理学

学术学位

7

071006

神经生物学

学术学位

4

071007

遗传学

学术学位

1

071009

细胞生物学

学术学位

402生物医药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学术学位

3

100101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学术学位

4

100102

免疫学

学术学位

5

100103

病原生物学

学术学位

6

100104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学术学位

501病理学)

学术学位

1802病理生理学)

学术学位

803神经再生与康复研究院)

100105

法医学

学术学位

2

100106

放射医学

学术学位

1

1001Z1

分子医学

学术学位

7

100706

药理学

学术学位

2

100900

特种医学

学术学位

7

105500

药学

专业学位

5

 

三、调剂政策

1、符合教育部2023年关于研究生调剂的相关政策和青岛大学的报考条件。

2、所有拟调剂我院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若因学籍学历问题导致不能录取的后果,均需考生本人承担。

3、拟接收调剂专业对考生报考基本要求等信息请参考青岛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欢迎考生积极调剂到我院相关专业,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页上的调剂信息。缺额计划、报名时间等信息,以中国研招网国家调剂系统和青岛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信息为准。

四、复试方案

按照《医学部2023年统招研究生复试方案发布通知》执行。

五、联系方式

电话: 0532-83780050

E-mail: qdjcyxyyjs@163.com

QQ群:76383301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