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申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7-04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16年春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申报及开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根据《青岛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管理办法》的要求,教师一学期最多可以开设2门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教学班总数不超过3个;每个教学班学生人数为30~120人。开新课的教师只能申请开设1门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学班1个,学生人数不超过60人。

选课学生少于30人的课程不予开设。选课结果一旦确定,不得停开或由其他教师代开。

2. 通识教育选修课实行准入制度

申报人应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已经独立授课过本专业的课程,并且教学效果与学生评价良好。近三年无C级课、近一年内无学生评教后5%的课程。

申报人须在拟开设的课程领域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并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

拟在2016年秋季学期开课的教师填写《青岛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表》。开新课者还需提供完整的课程讲义,提交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课件等材料,并完成新开课试讲所有的程序,否则将不列入本次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计划。连续两学年不能开课的,再次申请开课时按首次讲授课程审核。

申请者拟开设的课程不属于本单位业务范围的,各单位只需对申请者的材料予以审核,填写审核意见后报教务处。

3.请各单位于6月29日前完成本单位教师申报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的申报工作,并将《开课申请表》,《青岛大学通识教育课程审核结果汇总表》(含已开设过的非教师所学专业领域课程)并相关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博雅楼102宋静宜 老师收

审核通过的课程将在教务公告栏公布。

4.2016年秋季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时间仍为第1~16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