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艳艳

作者: 时间:2022-02-23 点击数:

   

杨艳艳,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一、 个人简介

杨艳艳,2014年毕业于韩国成均馆大学,获博士学位。留学期间曾荣获教育部颁发的国家海外优秀留学生奖、韩国BK21奖等多项奖励。同年进入青岛大学,2016年和2021年入选青岛大学特聘教授,2017至2020年入选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计划。主要从事炎症和血管疾病调控机制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基金。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含共同)在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IF:38.104)、Molecular Therapy(12.96)、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IF:10.38)、Free 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IF:8.1)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300,ESI高被引论文5篇;他引3000余次,H指数26;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2022年获得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二、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炎症和血管疾病的发病机理和调控机制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抗炎和心血管药物的筛选及其作用机理研究;血管疾病的发病机理、调控机制以及药物研发等。

三、主持的科研项目

1. piRNA介导的3-羟基丁酰化修饰及其调控酶在血管重塑和主动脉夹层中的 作用和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

2. piRNA调控的线粒体分裂在血管平滑肌细胞凋亡中作用机理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持;

3. piRNA-0122调控的类泛素化修饰在血管重构和主动脉夹层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

4. piRNA调控血管平滑肌细胞凋亡和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机理研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

5. 长链非编码RNA-Alien调控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及作为潜在治疗靶点的研究,青岛市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项目,主持。

联系方式:E-mail:yangyy1201@qd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