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常红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于常红,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遗传与细胞生物学系,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哈佛医学院眼科学博士后,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先后于遗传学夏家辉院士、贺林院士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修细胞与分子遗传学。

长期从事眼科疾病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医学遗传学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眼遗传病家系致病基因的鉴定及功能学研究,发现了先天性小眼球,白内障和高度近视相关的5个新致病基因,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级等科研项目7项。参编著作及教材《Harley’s Pediatric Ophthalmology》、《小儿白内障学》等。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中华医学科技奖1项,获第八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及优秀论文奖,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委员。

联系方式:E-mail:yuchqd@163.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