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吴长有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赵文文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6月18日上午,应基础医学院医学药理学系邀请,中山大学吴长有教授在基础医学院浩园B519会议室作了题为“白介素-12在肿瘤治疗中的生物学功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陈文芳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们以“钉钉线上会议”和现场参会相结合的形式参与。

白介素-12(IL-12)是一种异源二聚体细胞因子,是细胞免疫应答过程中的关键调节因子。IL-12能激活NK细胞、T细胞、并诱使其分泌大量IFN-γ,抑制肿瘤血管生成,对多种肿瘤的预防和治疗显示了良好的应用前景。吴长有教授从IL-12的历史开始说起,通过介绍本课题在IL-12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深入浅出地揭示IL-12在治疗肿瘤方面的重要意义及涉及的相关机制与环节。在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学术氛围浓厚,参会师生收获良多。最后副院长陈文芳对吴长有教授做出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其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会议在参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专家简介:

吴长有,教授,中山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免疫学会基础免疫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免疫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二审评委、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变态反应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疫苗研究中心顾问和访问科学家、美国免疫学会会员、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AAS)会员。

主要从事B细胞的分化以及IL-12和IL-4分别在人Th 1和Th2分化中的作用研究,在国际免疫学领域首次揭示了Th1细胞的多样性及记忆T细胞在体内形成的机制,并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科学家2001-2002年度最佳细胞因子论文第二名。先后主持或参与包括国家“十一五”科技重大专项、国家973项目和国家863项目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在Nature Immunology、Journal of Immunology等杂志上共发表论著260余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