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卓敏院士来我院学术交流

作者:陈文芳 时间:2019-07-26 点击数:

应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邀请,7月24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卓敏教授来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和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慢性痛和焦虑的分子突触机制”的学术报告,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和基础医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脑科学与疾病研究院院长谢俊霞教授主持报告会。

卓敏院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中枢学习记忆机制,痛觉传递的中枢可塑性及其突触分子机制,焦虑和其他精神病机制。报告会上,卓院士主要介绍了慢性痛和焦虑的分子突触机制及镇痛药物的研发。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卓院士围绕有关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卓敏院士是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多伦多大学生理系终身正教授,EJLB基金会和加拿大国立研究院第一届及神经科学领域惟一的特聘教授和加拿大国家特聘研究教授。第一份Online国际性痛觉研究杂志Molecular Pain主编和Molecular Brain的Founding主编。在国际权威杂志如Nature,Science,Neuron,Nature Neurosci,J Neurosci等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综述24篇。拥有5项有关新药研制的国际及美国专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