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关于开展“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孙静静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医学部各专业本科生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以下简称国赛)拟于20216~10月举行。本届论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主办,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承办。为推荐我校优秀的项目参加国赛,我校将于5月开展院内选拔(以下简称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内容(类别)

1.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论坛

展示及交流以实验手段解释医学现象或解决医学问题的尚未公开发表的科学研究论文。

2.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论坛

展示及交流以实验手段解释医学现象或解决医学问题的原创性科学研究实验设计。

二、参赛条件(院校及学生)

1.本科院校赛道:高等院校(包括独立学院)在校全日制医学类专业本科生(含八年制、七年制本科阶段)。

2 组队规则:以团队形式参加,每个队伍35人(不少于3人,不超过5人),每位学生须在作品中有实际贡献;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一般要求不跨校组队。鼓励校内跨学科组队。初赛队伍数量不限,初赛后评选推荐限6支队伍参加复赛。

三、作品

(一)作品分类

1.创新研究论坛:尚未公开发表的科学研究论文(2021930日前处于投稿阶段的论文可以参加交流)。

2.实验设计论坛:原创性科学研究实验设计。

(二)作品分组

论坛作品范畴为医学类基础研究,每个作品按照以下学科组申报。

本科院校赛道

1)呼吸、循环、血液系统

2)消化、泌尿、生殖系统(含围生医学、胎儿和新生儿)

3)内分泌、神经系统、精神疾病

4)医学免疫学、医学病原生物学与感染性疾病

5)肿瘤学(血液系统除外)

6)法医学基础研究

7)其它、综合与交叉学科(医工交叉,技术创新、创业等)

(三)作品要求

作品要求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要求学生本人及小组独立完成或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

1. 实验设计作品:要求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撰写;强调自主原创性,不得抄袭或借用指导教师各类基金项目的内容,可在各基金项目的拓展方向上选题自主设计。实验材料经费预算限定在10万元内。

2. 创新研究作品:要求学生在自主设计的基础上、自主实施完成。不得抄袭或借用研究生完成的内容。

四、活动流程

1.请各参赛团队先行提交 作品及报名表(附件一)、原创性声明(附件二)于515日前将电子版(邮件主题为“基础医学创新大赛”,附件以姓名命名)发送至qdjcyxycxcy@163.com,纸质版材料送至浩园医学综合大楼B618原创性声明提交纸质版即可

2.参加初赛的所有项目必须登录官网申报,具体网站、上传内容及初赛后续详见基础医学院官网和QQ群内的补充通知。

若经查实出现违背原创性声明的诚信问题,将对相关学生、指导教师进行全校通报批评。

3.有意愿申请参加初赛的团队汇报人或导师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查找QQ群(群号:617455498)入群。 

695fec124a436909321c1e89599a01b

 

联系人:孙静静

联系电话:83780050

 

 附件:

1、选拔赛通知内含以下材料:

附件1.作品格式要求及报名表

附件2. 作品原创性声明

附件3.现场展示要求

附件4.现场展示标准

2、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通知(第一轮通知)





基础医学院

2021427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