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附院-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4-01-18 点击数:

为了促进基础-临床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非医学背景教师的临床医学知识体系,2024年1月1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联合青大附院在青大附院市南院区德英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基础-临床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医学部副部长、基础医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张蓓,副院长李尚勇,院长助理徐华敏,非医学背景培训班的青年教师及青大附院副院长牛海涛,科研与外事工作部主任陶诚,相关科室主任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青大附院牛海涛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词,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也期待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双方能够深入合作,共同谋求合作发展机遇。陶诚主任作医院情况介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情况。医学部副部长、基础医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张蓓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并希望借此契机加强基础与临床的交流合作,积极开展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研究,促进基础与临床合作攻关。

学术报告交流会上,基础医学院李尚勇,唐小芃,杨丽娜以及青大附院王颜刚,任琳琳,杨雪,王峰及马晓霖围绕代谢性疾病与炎症、凝血稳态调控,抗血栓药物研发、肿瘤发病机制,器官移植等领域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学术交流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交流会旨在促进青年教师和医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和基础医学院的教师提供一个展示和分享学术成果的平台。通过此次交流,青大附院-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使非医学背景的青年教师对临床医学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重塑“非医学背景”青年教师的医学知识体系,推进基础临床融合具有积极的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