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1-16 点击数:

为提高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切实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并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1116号下午基础医学院在浩园综合楼B810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议。校科技处副处长孙峋,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蓓、院长助理狄国虎,各学系主任和国自然申报教师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丛红群主持。

孙峋处长代表学校对学院近年来自然基金申报的组织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学院要把学校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制定详细的提升帮扶计划。

院长助理狄国虎总结了学院2023年的科研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课题立项情况,同时对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工作计划做了部署。

张蓓院长做国自然申报动员讲话。她首先强调国自然申报对聚焦临床难点与瓶颈问题加强学科建设及促进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立项数量是彰显单位科研创新实力和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也与个人的科研成长、导师上岗及职称晋升等密切相关。她指出国自然未中标书的问题集中在“不新,不强,不合理,不规范”四个方面,建议老师们及时掌握前沿进展,凝练科学问题,优化研究方案。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工作,将做好“前瞻性布局、重点培育,优化服务”,学院组建辅导专家团队,对申报者标书将进行多轮多层次的打磨,为教师提供高效精准的科研服务。她鼓励申报教师提高主观能动性,及早着手准备,积极全程跟进学院国自然申报各项辅导工作,争取明年的基金申报取得新突破。

丛红群书记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各学系对国自然等项目申报应高度重视,充分动员。同时她强调了实验室消防安全问题,要求各单位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台账,杜绝使用违规电器,规范管理易燃易爆物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