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逐梦启航——基础医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顺利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等相关工作,基础医学院于2022年5月24日下午,在医学教育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逐梦起航”——2022届毕业生全体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丛红群、副书记章敏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由辅导员谭雪梅主持,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及支委会全体成员9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党员起立齐唱国际歌,在歌声中感受先烈们不怕流血牺牲、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国际歌

丛红群书记代表学院领导老师,向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达了祝福和依依不舍之情,用饱含深情的话语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丛书记希望毕业生党员们毕业后继续学习和努力,成为会做事、会做人、会学习、会交流的复合型医学人才,牢记肩上的使命责任,厚植家国情怀,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任何地方都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她希望毕业生们关心母校发展,常回家看看。

从书籍

章敏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们详细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工作要求,从15个问题入手,一一答疑。章书记希望毕业生党员们提高思想认识,重视组织关系转接相关工作。同时,她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党员们能在新的学校或工作岗位上坚持学习、自律奋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复兴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业生党员代表杨方浩、崔巍、赵志远、徐静分别代表所在支部的全体毕业生党员做了发言。

2019级基础1班班长、目前已考取学院生物学专业博士的杨方浩同学代表生物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做了发言。他回顾了自己三年来的求学之路,向学院领导、老师表达了感谢和敬意。他说“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一定要谨遵科研人员的精神:潜心科研,矢志报国;作为毕业生党员,无论是即将走向工作岗位,还是在读博的路上,不管在哪里,都会记住我们的母校,还有我们基础医学院尊敬的领导和老师们,一定会继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社会的栋梁。”

杨

目前已成功就业的毕业生党员崔巍同学代表生物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做了发言,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没有退缩的权利,要勇敢地做自己该做的事。因为年轻的我们有一颗火热的心,我相信目光里的真诚,生命中的感动,只要心中怀着不灭的希望,总有一天我们的梦想会变成现实。无论是走向平凡的工作岗位,还是走在继续求学深造的路途上,无论是在发达的城市,还是在偏僻的基层,不管在哪里,我们都要记住我们的母校。”

代表基础医学研究生党支部发言的赵志远同学,本科和硕士均在青岛大学就读。回首3年的研究生生活,他万千感慨:从担任医学部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到放射医学学科负责人,他觉得自己最开心的是没有辜负老师和同学的信任,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说“道路也许曲折,但前途依旧光明,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考取中山大学基础医学专业的毕业生党员徐静代表学生联合党支部发言,她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分享了自己在校参加的学习交流、党员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以及在学习、科研等方面的成长和收获,表达了对母校教育、党组织培养的感激之情。她说“也许刚刚上路的我们仍然迷茫、无助,未来的道路会有更多的荆棘、坎坷,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没有退缩的权利,勇敢地做自己该做的事。因为年轻的我们有一颗火热的心,只要心中怀着不灭的希望,总有一天我们的梦想会变成现实。“

静

最后,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生物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慧哲同学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再次许下铮铮誓言。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对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明确党员责任,不忘初心使命,在新的工作岗位或学习单位中忠诚履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孙文静

照片:吕洪雨、潘雪凝

审校: 谭雪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