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华大基因创新班连续两次斩获山东省“挑战杯”特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第十六届“挑战杯”鲁南制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上由基础医学院医学药理学系韩彦弢、赵文文两位老师指导、2017级华大基因创新班郑皓伊同学的项目《天然中药熊果酸治疗急性肾损伤的潜在分子机制研究》获得特等奖。该项目为设计动物细胞实验来验证熊果酸治疗急性肾损伤的作用机制,为寻找治疗急性肾损伤新型药物提供了一定药理依据。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布获奖名单,由基础医学院赵文文老师指导,本科生郑皓伊、孙士瑶、崔卓尔、马于婷设计的参赛作品“传统中药活性成分熊果酸治疗炎性老年性疾病相关机制研究及应用探讨”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教育引导大学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踊跃投身科研攻关第一线为宗旨,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提供了动力。本次赛事山东省120所高校12342件作品参赛。

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202011月先期启动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遴选工作,并邀请国赛专家为师生展开赛事介绍和专题培训。基础医学院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理念,打造了具有医学特色、有内涵、有活力、有突破、有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参赛团队提供了悉心指导和有力的技术支持,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潜能提供了有利的条件,显著提高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