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校友西交利物浦大学王宜强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为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3月9日下午,我院知名校友西交利物浦大学王宜强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交流,在A座213会议室为师生代表作了“ 医学基础研究的套路与常见误区”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助理狄国虎主持。

王宜强教授首先从知识、思想、策略、方法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科学研究的基本要素。根据丰富的硕士、博士指导经验,王教授在如何丰富知识储备、如何找准科学问题、善于合作与利用公共资源等基础医学研究中存在的一些“套路”做了指导;在医学基础研究存在的误区方面,王教授告诫同学们在研究中切忌盲目简单化、重技术而轻策略及墨守成规。王教授希望同学们打牢扎实的专业基础,热爱科研,锐意进取,在学习和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今年是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我院将举行系列庆祝活动,举办多场学术讲座,邀请知名校友来院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丰富我院的科研文化。


专家简介王宜强,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军事医学科学院获学士、博士学位,先后任职于第二军医大学、美国爱荷华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苏州大学、厦门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并于2006-2012年担任我院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后导师。从事医学基础研究,主要兴趣为肿瘤、眼科、感染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实验治疗,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五项、973前期研究专项和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各一项。发表SCI论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各五十余篇,主编、主译出版著作各一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第三位),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九项。先后获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团队”核心成员、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称号和多家学术组织委员和国内外杂志编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