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彦弢教授课题组在Nanomaterials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近日,基础医学院医学药理学系韩彦弢教授课题组在治疗小鼠结肠炎研究领域取得进展。研究成果以Construction of Chitosan/Alginate Nano-Drug Delivery System for Improving Dextran Sodium Sulfate-Induced Colitis in Mice.”为题发表在国际性跨学科学术期刊Nanomaterials SCI 2区,IF=5.076):DOI: 10.3390/nano11081884。该论文由2019级医学药理学系研究生金梦妃医学药理学系李尚勇副教授为共同一作韩彦弢教授为通讯作者。

 

结肠炎通常以腹痛、腹泻、出血为特征,易出现脱水、电解质失衡、贫血和低蛋白血症等严重症状,会对患者的生命活动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而目前用于治疗结肠炎大多数临床药物存在副作用。因此寻找新的,毒副作用小的药物很有潜力。本文主要研究了天然药物白藜芦醇和天然的壳聚糖/褐藻胶之间形成的纳米药物递送系统的功能,对理化性质进行检测同时对毒性和疗效进行评估。此外,文章中重点使用生物多糖对药物进行包封,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动物实验的各项指标也表明,有望为人类结肠炎的治疗提供新的治疗途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