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人体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 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人体形态学实验教学中心,牢固树立育人以学生为本、发展以创新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实验室规章制度的建设,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高,团结向上,爱岗敬业,事业心强,工作勤奋,吃苦耐劳,承担着青岛大学与人体形态学相关的实验课程13门;在完成繁重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科技攻关、山东省重点科技公关及青岛市科技局等多项科研项目。平均每年指导毕业硕士研究生4-5人,发表科研论文4-5篇。积极参与指导本科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计划,每年参加学生20余人,完成并发表实验研究论文5篇。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及实验设计大赛三等奖一项。

积极开展实验教学工程建设。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其他专著及卫生部视听教材8部;主编研究生实验操作指导教材1部。

每年人体形态实验教学使用后的遗体,都由实验室全体人员带领学生一起装棺,跟随灵车一路护送到青岛市殡仪馆火化,保证这项任务的顺利完成,青岛市红十字会所倡导的关爱生命,奉献大爱,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努力协助红十字会推动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工作,团队两位一线成员不怕吃苦,24小时在线接听捐献接收电话,无论节假日、酷暑严寒、即使是传统的春节期间,也是在接到捐献遗体的电话通知后,用最短的时间到达现场,与捐献者家属充分沟通,帮助实现捐献者为医学教育、科研事业捐献遗体、角膜的夙愿,为捐献的角膜能用于临床移植,为一千多名因角膜病变而失明的患者重见光明提供了保障;为青岛市“精神文明”城市建设,提升青岛城市形象,为自愿捐献器官、遗体,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的弘扬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