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榜样 | 基础医学院举办考博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张虎虎 谭雪梅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鼓励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6月1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教育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考博经验交流会,特别邀请了今年考取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西北林业大学及澳门科技大学博士的6位硕士毕业生分享考博经验和心路历程。交流会由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孙慧哲主持,辅导员谭雪梅及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嘉宾#1:冯振东

冯振东同学从往届研究生考博就业情况、为什么要考博、怎么考博三方面进行阐述。他说读博有助于学生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能力,希望师弟师妹们在硕士阶段积极参与学术科研项目和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尽早树立目标选好方向,定期与导师交流汇报。

嘉宾#2:叶婷

 

叶婷同学从博士入学考试形式、信息获取渠道、外语考试的准备、面试及汇报PPT的准备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叶婷表示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联系导师,提交材料,最终复试,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都需要做充分的准备,方可从容应对。

嘉宾#3林浩天

 

林浩天同学分享了自己考博准备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他说考博是一个长期过程,不可一蹴而就,需要脚踏实地努力,平时需要多积累,多读文献,夯实实验技术,才能厚积薄发。不断提高完善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嘉宾#4李梦娇

 

李梦娇同学表示:兴趣和热爱是坚持不懈的动力,能够让自己全心全意的融入到科研当中,把科研当做是一种挑战,从失败中享受乐趣,越战越勇。要选择自己热爱的方向,这样才能在科研工作中享受乐趣。

李梦娇

嘉宾#5张浩

 

张浩分享了自己考博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在完成已有课题的同时做好规划,脚踏实地,在硕士期间多发表高水平论文,加强英语方面的学习,全面发展,坚定方向早做准备。

张浩3

嘉宾#6徐静

 

徐静同学分享了从决定考博到完成考博整个流程中所要注意的问题,建议大家尽早着手准备,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了解所选学校博士审核考评制度与报考院校的试题风格。鼓励大家不要害怕失败,也不要轻易放弃,要保持耐心、细心和勇敢。

分享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针对同学们的考博问题,六位同学做了细致耐心地解答。本次考博交流会不仅使与会同学对考博有了基本的认识,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希望决心考博的同学能在属于自己的拼“博”之路上砥砺前行!(张虎虎、谭雪梅)

基础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博士录取名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