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5-04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6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医学部团委:

近日,团省委下发了《2016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为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选树和宣传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团员青年学生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校团委决定组织我校团员青年参加评选。现就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2016年4月至7月

三、活动主题

青春榜样  智领成长

四、评选条件

1.品学兼优,尤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学习成绩优良,在团员青年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积极向上,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代表着青春新榜样,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

4.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五、奖项设置

“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分为榜样奖和出彩奖,具体设置如下。

(一)“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榜样奖

评选“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可获得荣誉证书和3000元“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

(二)“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出彩奖

评选“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每人可获得荣誉证书和1000元“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

六、评选程序

2016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分为三个阶段,总体安排如下。

(一)宣传发动和自主报名阶段(4月至5月15日)

1.根据通知要求和工作安排,活动统一经由大智官网报名平台(网址:http://star.dz211.com/index.html)进行报名。

2.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登录活动官网,点击“我要报名”,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至后台,提交完成后即为网络报名成功。

3.报名成功的大学生还须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省学生联合会”(sdxslhh)、“大智教育”(dazhi-211),点击公众号菜单“大智之星”,进入2016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活动简介,将两个公众号内容同步转发至微信朋友圈,在发布时配文字说明:我是青岛大学**(参选人姓名),正在参加团省委与省学联主办,大智协办的2016年“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活动,我的励志宣言是****!请为“大智之星”点赞!须集齐不少于30个赞。

4.报名的大学生须集齐微信的转发和点赞后,报名学生须将活动报名表(活动官网进行下载)、微信转发和点赞截图统一发送至校团委邮箱,作为参加校级活动的申报材料。

(二)校级推介阶段(5月16日至6月12日)

校团委对报名学生信息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基本资料和事迹情况的真实性、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是否获得不少于30个微信点赞),择优推介2名候选人参加全省“自强之星”的评选。

(三)省级表彰阶段(7月上旬)

1.省级组委会将通过“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大智教育”微信平台发起投票,两个平台投票总成绩将占评选最终成绩的20%。

2.省级组委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召开评审会,评审会成绩将占评选最终成绩的80%。

3.省级组委会将根据网络投票成绩和组委会评审成绩,最终确定10名“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并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对名单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通过活动官网、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最终公布。团省委、省学联将于7月开展表彰活动。获奖学生需配合省级组委会参与“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评选系列活动。

(四)全国推荐阶段(9月至次年2月)

省级组委会将推荐获奖优秀大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推荐获奖优秀大、中学生参加“齐鲁最美青年”评选活动。

    七、有关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组织动员青年团员积极参与。

2.请于2016年5月15日下午5:00前,将活动报名表、微信转发和点赞截图统一发送至校团委邮箱。 

联系人:于苗

联系电话:85953135

电子邮箱:qddxtw@163.com

活动官网:http://star.dz211.com/index.html

官方微信:山东省学生联合会(sdxslhh)、“大智教育”(dazhi-211)

联系地址:知行楼201室

 

 

 

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

2016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