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前行,感谢有你——我的无语良师”大体老师告别仪式在博雅楼举行

作者: 时间:2016-05-22 点击数:

“医路前行,感谢有你——我的无语良师”大体老师告别仪式在博雅楼举行

最初的诞生和最后的离去一样,都是人生的必然;最初的晨曦和最后的晚霞一样,都会光照人间。大体老师,在医学生成长、医学事业发展的道路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在生命的终结时,选择了一种特殊的形式谢幕,无言地为社会和人类做出了最后的贡献。他们的崇高应该让所有人铭记,他们为医学事业做出的贡献应该得到认同。他们,就是我们的“大体老师”,理应由我们——医学生们来追思、祭奠。

522日下午,青岛大学医学部“医路前行,感谢有你——我的无语良师”大体老师告别仪式在博雅楼109教室举行。青岛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然,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丁钢,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青岛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董蒨,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临床医学专业2014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戚昕主持。

大体老师亦被称为“无语良师”,是医学界对遗体捐献者的尊称。正是因为大体老师们的无私奉献,才让初登医学殿堂的同学们在解剖实验课上认识了第一条神经和第一条动脉,才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掌握人体的基本形态结构,为医学生们将来成为合格的临床医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从他们无声的言语中,医学生们领略了医者真谛;从他们无声的教诲中,医学生们感悟到了医术精髓——医者,仁爱也,博爱之心也。教师代表谷方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大体老师的奉献是同学们成长的基石,他们的付出是同学们前行的动力!学生代表张益萌在发言中也表达了对大体老师们的崇高敬意与感恩,她说,在医学生探索前行的路上,大体老师们用自己的身躯,让同学们掌握和丰富人体解剖基本知识,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救死扶伤的含义,感受到了仁心仁术的内涵。念施教之无言,铭奉献之大爱。

之后,老师同学们用最崇高的礼节向大体老师们默哀、鞠躬与献花,表达了对大体老师们深深的哀思和感恩。最后,在缓缓的音乐声中同学们将大体老师的遗体抬至灵车,同学们满怀感恩与崇敬目送大体老师远去。

通过这次活动,让医学生更能体会奉献的意义、肩负的责任以及医学人文精神。同学们表示要牢记医学生誓言,用自己的行动感谢这些无语良师的教导,坚定地走好医学之路的每一步,在未来的医学之路上创造辉煌!

                                                   

场景

场景

教师代表谷方发言

教师代表谷方发言

学生代表张益萌发言

学生代表张益萌发言

默哀

默哀

献花

献花

特写

整装肃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