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华大基因创新班参观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17-10-27 点击数:

2017级华大基因创新班参观青岛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

 

1021日上午,2017级华大基因创新班的31名同学在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孙帅帅老师的带领下,赴登州路转化医学研究院进行参观学习。2017级华大基因创新班新生,受到转化医学研究院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

周露屿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转化医学研究院目前的研究方向、平台建设、研究成果以及承担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树立明确的目标,调整好自己的时间结构,有的放矢地进行专业课的学习,尽早开展实验项目,为日后的科研之路打下基础,并希望优秀的同学能够考取转化医学的研究生。

同学们在周老师和基础医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陈超学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的平台建设。在大分子实验室,周教授为大家讲解PCR仪、流式细胞仪、蛋白电泳装置等多种仪器的使用及用途。通过这些,同学们对细胞又有了新的认知,对这一在课堂学习中接触不到的新鲜事物着迷。最后同学们进入万级洁净细胞房参观了细胞培养设备,听着周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收获了很多。

同学们第一次参观这样的科研场所,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对所学习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今后的研究方向,极大地激发了学习的热情。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对2017级华大创新班新生弘扬科学精神,树立科研理念,培养严谨作风,养成良好学风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mmexport150859200352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